終於知道北鼻的性別了,不過暫且讓我賣一下關子。

這一個月來孕吐情況減輕不少,不過也比較沒有像之前一直想吃東西,再加上這一胎我的胃酸情況讓我很難受,這次檢查體重只增加三磅,還算理想。尿液血壓也都正常,北鼻的心跳也一下就找到了。

除了產檢之外,今天還是重要超音波檢查的日子,技術師仔細的檢查了北鼻的各個身體部位與器官並作必要的測量。我們看到北鼻的小手小腳,像個幫浦跳動著的心臟,也看到了膀胱和腎臟,她還指出北鼻的唇部給我們看,也測量的頭圍及四肢,脊椎骨也被仔細檢查。一切都很正常,謝天謝地。整體成長44趴。

大概是因為小賽也在,所以技術師這一次給我們好多張照片,小賽也搶著看照片,嘴裡一面喊著「baby. baby」。

很多人這次都跟我說希望我這次生個女的,我好玩地問過小賽幾次,他都說北鼻是男生。上次準確預測到小賽性別的姑姑這次說她夢到老二是個臉圓圓的小女生。小賽的爹倒是男生女生都好。我呢?我其實是有一點點比較期望再生一個男生,衣服都有了,好像也習慣有兒子的感覺,我是希望先生兩個男的,老三再來個女生。再加上週遭朋友目前兒子比較多,想說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才可以玩在一起。柔柔跟我另一個老朋友第二胎都想生女的,結果都是男生。誰知道會不會如我所願?

技術師在超音波檢查前就先問我們想不想知道性別,我們點頭稱是。鏡頭掃過幾回之後我就開始有感覺應該是美眉,因為沒有看到任何像是boy part的影像,技術師最後終於指著螢幕上約略為北鼻的胯下之處,說:看到這裡的三條線嗎?通常看到這三條線就可以很確定是女生了。她又掃描了一陣子作確認,最後的結論還是一樣。我問她是不是百分之九十九是女生,她說她從來不會給百分之九十九的保證,不過她”pretty sure”。

所以囉,生男生女本來就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一開始還是不要想太多,順其自然就好。我雖然難掩那一丁點的失望,卻真心誠意地感謝上天似給我們一個健康的小北鼻,無論如何,這才是最重要的。老公倒是很高興很興奮,還說他的直覺告訴他老二會長得比較像他。

我的同事跟我說:「這樣妳有妳的兒子可以疼,他有他的女兒可以寶貝。很好啊。」我想一想好像也對。不過我還是有點煩惱自己是不是可以當我女兒的好媽媽,我從來就不是個會打扮的人,更何況是幫女兒打扮。此外還要把她教得舉止得體,獨立卻又不失女人味,懂得保護自己,不過於驕縱,感覺好像比帶兒子的學問高深很多啊。

另外讓我很疑惑的一點是,人家不是都說懷女生會變漂亮嗎?怎麼我覺得懷這一胎之後皮膚好像變得比較不好,容易長痘痘,身上有時候也會有一些紅點,而且我覺得這一次看起來比較胖耶。

還有啊,滿十八週那一天我第一次確定自己感覺到胎動,好興奮,不過這一次的感覺跟懷小賽的時候好像有點不太一樣,上一次比較像是有蟲在肚子裡鑽,這次好像比較像是泡泡的感覺。不曉得跟北鼻的性別不一樣有沒有關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