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產檢沒有要照超音波,只是每個月的例行檢查,唯一期待的就是可以順利聽到小北鼻的心跳聲。

體重一量又比上次檢查多了五磅,果然褲子穿不下不是沒有原因的。尿液檢查一切正常。

這次的醫生是一位年紀看起來跟我差不多的印度女醫師,看起來還算親切。一開始我先跟她詢問了之前孕期弟一期唐氏症篩檢的結果,她給我看報告,超音波與血液檢查合併的結果都相當理想,心裡鬆了一口氣。其他的血液檢查也都正常。

我問她為什麼我到現在還會有害喜的症狀,她只說每個孕婦的情況都不一樣,跟我預期的回答是一樣的,有問跟沒問一樣啦。只好自己每天祈禱症狀會慢慢減緩囉。

問完所有問題後,我躺下來讓醫師找北鼻的心跳。這次也找好久喔,害我神經緊繃,最後終於找到了,心跳每分鐘約158-160下。

跟醫生討論之後,預定下次的產檢十二月一日,當天除了例行檢查外還要照超音波和作第二期的唐氏症抽血篩檢。我本來希望可以在感恩節前知道北鼻的性別,看來得再耐心等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