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小賽已經到了會"假裝"的年紀-會自己拿著東西掛在鼻子上說自己是大象,但是我和小賽的爹對於帶著小賽到處去要糖還是興致缺缺。我們不是特別喜歡吃糖,也不想讓小賽吃糖。

雖然少了trick or treat,我們還是作了幾樣跟這個節日季節有關的活動。十月中一個週五的晚上去參加了美國奧杜邦學會(National Audubon Society)本地分會辦的一個親子野外夜遊的活動。我們到的時候才六點多,可是天已經暗了下來,從停車場一路走到會場,一路為我們點亮路途的不是路燈,而是美麗的月光跟工作人員一顆顆刻出來的南瓜燈籠。

IMG_0063
看到小賽背後的南瓜燈籠了嗎?

會場裡替大人小孩們安排了許多活動:自製萬聖節裝飾,彩繪南瓜,還有認識鳥類的活動。會場裡本來就有許多動物鳥類昆蟲的標本,我還看到有一個盒子裡裝的全都是台灣產的蝴蝶,上頭還有中文呢。看了超感動,還用攝影機拍了下來,影片還沒整理就是。

IMG_0064
最左邊那位老先生的手上有一隻大貓頭鷹,小賽看得眼睛都沒有眨。

IMG_0065
小賽拿畫筆為南瓜著色。

IMG_0086
最後完成作品。

最後終於輪到我們這一個小組出發去探險囉。在南瓜燈籠的陪伴下,我們看到了許多叔叔阿姨假扮的夜行性動物:浣雄、貓頭鷹、灰狐、飛鼠、水瀨、螢火蟲等等,這些知識也許對小賽來說還太難懂,不過看他也玩得很高興!爸爸媽媽也學到了一些平常不知道的東西呢。這樣在樹林裡走上一圈花了我們快一個小時,小賽都沒有吵鬧,也不用人抱,真的是表現地非常好哩。最後回到會場,工作人員給每個人一杯蘋果醋汁apple cider跟一個小甜甜圈,慰勞大家的辛勞。:D

IMG_0068

除了這個活動,我們也去搬了一顆大南瓜回家作燈籠。小賽還有幚爸爸把南瓜子挖出來喔。
IMG_0081

IMG_0084
萬聖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