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小賽第一次上館子,也是我產後第一次上餐廳吃飯。不是和我老公,是和我婆婆。我們先在書店裡挑了幾本給小賽的書,包括Charlotte’s web還有一本Dr. Seuss的名作合輯。儘管小賽還不懂書中的涵義,我們已經開始讀故事給他聽了,每當我讀書的時候,他就會眼神專注地看著我喔。

我們去一間叫做Olive Garden的義大利餐廳吃午餐,進了餐館之後,原本在汽車座椅裡睡得甜的他醒來了,東張西望了一會兒,沒吵沒鬧,讓我們得以輕鬆地享用飯前小菜。直到主菜送來他才開始吵著要換尿布,要人家抱。我趁我婆婆哄他的時候把我的午餐解決,然後餵他奶。沒一會兒,他又進入夢鄉了。這一頓午餐吃起來還蠻順利愉快的,本來我很怕他會在餐廳裡又哭又叫的。

小賽這一、兩的星期來開始學會發出嗚嗚阿阿的聲音,可愛得不得了。我發現他要我抱他的時候就會「嗚」一聲,真希望我可以懂他想要表達些什麼。他還會模仿大人的表情喔,我婆婆對著他吐舌頭,他也把舌頭身出來。還有,如果讓他趴著,他已經可以用手臂把上半身撐起來了。最近我們還發現一哄他的新招,我們把他的汽車座椅放在一個小推車上,他通常只要吃飽了,坐在汽車座椅裡他就不太會鬧,所以我們在房子裡推著他,一面做事,有時候過個十到二十分鐘他就會睡著。雖然我希望他可以在床上睡,不過如果想做點事的話,這還算是個不太壞的折衷之道。而且也能讓我的雙手休息一下,我已經有媽媽手的症狀了…

至於睡覺嘛,上個星期有一晚,九點左右餵完奶後,我將睡著的他放到嬰兒床裡,他睡到凌晨左右才又醒來討吃的,我餵他餵了半個小時左右,再把睡著的他放回嬰兒床,他又好好地睡了三、四個鐘頭左右。我高興得不得了,以為他終於學會自己睡了。可惜歷史並非總會重演,除了那一晚之外,其他晚上我還是得陪他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