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賽已經一個月大了,在他滿月的那一天我們還幫他穿戴上許多親戚朋友送的金飾,照了好多可愛的照片。當然說的比做的簡單,照相之前還得先把他餵飽飽的才行,否則這位小少爺可是不願乖乖合作呀。

小賽越來越重了,可是還是喜歡人家抱著哄著入睡,如果不想想計策,我的手臂、我的背怎能受得了?當然啦,看到他跑出來的雙下巴和越來越豐腴的手腳,當媽的除了充滿感激外,怎敢有什麼抱怨。我們家這位小少爺還非常好動,招牌動作就是伸懶腰,再來就是不爽的時候的拳打腳踢。他已經自己從趴著的姿勢一翻身成為肚子朝上兩次了,趴著的時候頭已經可以抬起約四十五度。除了各種不同調子的哭聲外,他還開始發出許多不同的聲音,其中還包括努力排氣或是想嗯嗯的聲音。他的表情也越來越豐富,在將他第一個微笑獻給了他的外公之後,我今天也終於看到他的「微微一笑」了!真希望他笑個不停的日子趕快到來…

我爸媽八月底來幫我坐月子,有他們在這裡的日子和之前比起來真是有天壤之別。短短三個星期,爸媽來了又回去,家裡突然顯得很冷清。從現在開始,一切都得靠自己來了。看著他們依依不捨與小賽道別,恨不得我有小叮噹的口袋,好縮短台灣與這裡的距離。唯一一個比較接近的,大概就是網路視訊吧!得快去買個Web C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