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了兩個月的紀錄,一晃眼小羅馬人已經滿四個月了。

四個月數據:
身長24inches,12th percentile
體重13lbs 8oz,16th percentile
頭圍42公分,33rd percentile

雖然身高體重低於平均值,醫生說小羅馬人看起來很健康。

和醫生問起弟弟不喜歡坐車車的問題,他說有些孩子就是不喜歡坐車,也有可能是他不喜歡那個姿勢。據我觀察,他比較喜歡平躺著,不喜歡45度的坐姿。所以一上汽座或是搖椅就哭個不停。還是他不喜歡被綁著?天知道!

去紐澤西車程七個小時他就哭了七個小時,哭到聲音沙啞。平常在家也是只有被我背著抱著的時候才會睡覺,別人都不行,真是把我累慘了。這幾個月來我的臂肌想必強壯了不少,常常都是一隻手抱小孩一隻手吃飯,這時特別希望我有六臂。

除了坐車哭不停,一定要黏在媽媽身上才能睡之外,小羅馬人是個很甜蜜的小孩。最愛盯著媽媽看,然後露出充滿愛意的笑容,還會嗚嗚啊啊跟我說話。可以從趴著翻過身來,還不會躺著翻成趴著,也還不會滾。頸部已經很硬,打算開始讓他試試坐bumble chair。會伸出手抓東西,媽媽的頭髮常被拉得很痛。晚上睡覺睡得也不錯,可以相當安穩地睡個五個小時不需喝奶。

四個月了,雖然還是個小不點兒,但和他剛出生時無助的樣子比起來,他長大了好多阿!一下子就要開始準備吃副食品了。時間實在過得太快了!覺得有點捨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