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中的這位玩圖章的小姐正是小賽的第一號粉絲。哥哥做什麼她就要跟著做什麼,哥哥說什麼她就跟著說什麼。

這一天開車帶著三個小鬼去洗車,兩年前的小賽一進電動洗車房馬上露出驚恐的表情。兩年後的今天他說:This is so cool. I love it.坐在哥哥前面的小綠臉上儘管掛著驚嚇的表情,嘴巴吐出來的卻是:I love it. 真的很好笑。

哥哥玩樂高,她也跟著玩樂高,哥哥說他蓋的是飛機,她也說她也在蓋飛機;哥哥蓋城堡,她也跟著蓋城堡。不愧是頭號粉絲阿。

兩歲半,頭髮慢慢長了,也慢慢脫離小北鼻的模樣,越來越像個小女生。脾氣也是,動不動就whine…有時真很讓人抓狂,一直要人家說:use words。雖然常跟哥哥玩野蠻遊戲,不過也愛推著她的娃娃走來走去。看到媽媽要幫弟弟換尿布,會自動去拿尿布和濕紙巾給媽媽。看到弟弟流口水,會去拿紙巾來幫他擦擦。(不過也有不能信任的時候,有時會突然一把抓住弟弟的臉,也曾一腳往弟弟踢過去。)

自從弟弟出生之後,她也學會媽媽是弟弟的(目前為止),有事直接去找爸爸比較快,沒事就愛給爸爸抱,睡前要媽媽唱歌哄睡的習慣也不見了,反而是要爸爸牽著手,完全變成100% Daddy’s little girl。難怪爸爸突然希望再有一個女兒。

喜歡唱歌聽音樂。一上車就喊著:I want music. 而且一定要是兒歌,媽媽想聽Green Day都不行。:( 有時候睡醒眼睛剛張開,都還沒起床就開始唱歌。媽媽雖然很想再多睡點懶覺,不過有什麼是比被孩子的歌聲叫醒更幸福的事?


影片最後我叫她鞠躬(take a bow),結果她跑去拿了個球給我,說: Here. I got a ball。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