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底全家人去了一趟New Jersey拜訪親人。我跟老公從認識到現在還沒有一起去過曼哈頓,我又好想帶兒子去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想說這剛好是個好機會。

原先的計畫是坐公車,後來想到42街的公車總站總是大排長龍,便想說開車到Hoboken然後換撘地鐵Path。後來經由兩位本地人的建議,我們決定開車到Port Imperial,然後坐船到Midtown,最後再撘免費的接駁公車Ferry Bus到中央公園。

小賽很喜歡坐船,這次也不例外,上了船就興奮地指指點點說個不停。
IMG_0608


上了接駁公車更興奮,這是小賽第一次坐公車,還好我表弟跟我們一起來,我們才有辦法兼顧所有的裝備跟小孩。

下了車發現離博物館還有一段距離,本來想撘地鐵,結果發現唯一的電梯故障,得靠人力將推車搬上搬下,於是我們決定步行。

IMG_0617
我們的目的地。

IMG_0619
好不容易到了博物館已經中午,隨便跟路邊的小販買了點東西填肚子。

IMG_0633
好像玩具哦,小賽一定很希望可以模模,甚至破壞一下吧。

IMG_0643
這個博物館超大,沒有一整天的時間看不完,我們只好挑著看,小賽最愛的恐龍化石當然不能錯過。

博物館五點半就開始趕人,出了博物館決定撘公車不走路了。換好零錢好不容易等到公車才知道一定要全數硬幣才行,我們根本沒有一元銅板,還好司機看我們外地人好心讓我們上了車。

到了早上接駁公車讓我們下車的地方才發現接駁公車只有單向,回程我們得自己花錢坐市公車。這次除了吃力地搬推車去坐地鐵沒有其他選擇了!

IMG_0831
小賽跟我的表弟在地鐵。

下了地鐵,又走了半個小時的路,終於回到港邊,撘了船回NJ,開車回我小阿姨家路上又迷路,好不容易到了的時候已經十點半快十一點,距離離開博物館已經六個小時,我的天哪。難怪在曼哈頓除了中央公園之外根本看不到有人帶小小孩的,更別說是殘障人士了。想帶小孩去New York的人,最好有坐計程車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