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動物園是我們每年夏天必定造訪的地方之一,今年雖然家中多了一個小北鼻,還是忍不住想去,也當作是為未來的許多四人行作練習。一天下來我們的心得是:帶兩個小孩出門,需要很多的計畫;更重要的是,需要有不跟計畫走的準備。

本來打算最晚十點要從家裡出發,結果全家人真正上了車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半。過了海關,又開了半個小時,才發現忘了小綠的推車。打電話到動物園問他們有沒有可以放嬰兒汽座的推車,答案是沒有。無可奈何之下只好回頭,一到美國海關發現車子大排長龍,為了推車,行程又耽誤了一個多小時,到了動物園的時候已經三點了。

還好夏天動物園開到七點,所以小賽還是玩得很盡興,我倒是沒看到什麼東西,不是推著妹妹來回走動好讓她能睡,就是餵奶換尿布。

IMG_0500

IMG_0521

IMG_0507

IMG_0517

好不容易坐下來吃晚餐已經快九點。

IMG_0685

凌晨十二點多抵達美國海關,結果因為一天入境兩次被電腦認定為可疑份子遭海關人員攔下,大人小孩都得下車,等他們搜過我們的車後才能通行。回到家都已經一點多了,真是漫長的一日,學到不少教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