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決定要去南加之時,我就開始到處探聽好吃的,尤其是好吃的台灣小吃台灣菜。還沒出發前就已經上網調查過幾家餐廳的菜單,看到那些熟悉的小菜點心,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恨不得馬上就飛過去。

第一天在聖地牙哥的晚餐在Old Town的一家墨西哥餐廳解決,距離墨西哥只有一國界之隔果然就是不一樣,種類多了很多,味道也很棒。小賽也跟著吃了好多玉米片、飯跟酪梨。第二天我們去一家紐約時報推薦的海鮮餐廳吃飯,爸爸媽媽享受了新鮮的海鮮晚餐,小賽也吃了不少他的兒童晚餐:他最喜歡的義大利麵。飯後甜點還是冰淇淋喔。這可是出門旅行才有的特殊待遇喔。

IMGP7546
小賽享用墨西哥菜。

第三天在沙漠裡開了一整天的車之後,最最期待的就是見到我兩年沒有見面的國中同學小智,他正在UC Riverside攻讀他的物理博士學位。有意思的是,上回跟他見面是2005年年尾,我跟他約在紐約碰頭,那時候我正懷著小賽,這次見面,我肚子裡也有個小北鼻。他告訴我當晚要帶我去一家新開的店去吃小火鍋,讓我興奮不已,我們離開Joshua Tree的時候天已經黑了,好不容易在九點前趕到Riverside,途中還記得看到一大片發電風車,好壯觀,若不是天黑了又再趕時間,真想拍幾張照片。

IMG_0231

IMG_0233

到了的時候小賽正睡得沉,我們也沒有叫他,想說正好讓我們大人吃飽再說。媽媽吃地正爽的時候他就醒來了,給他點了杯奶昔,又讓他吃一點帶著的嬰兒食品,就這樣打發了他的一餐。(跟我們的豪華大餐比起來,不知道的人可能會認為我們在虐待兒童吧。)

當晚的晚餐吃的真過癮,還吃到了好久沒有吃到的鹽酥雞跟刨冰,撐著肚子回到小智家,還得安撫睡了一覺精神正好的小賽上床,小智雖然單身,卻似乎對逗小孩還蠻有一套的,小賽被他逗得一點都不想睡覺。真的很謝謝小智當晚的熱情招待,讓我們不用一路趕去洛杉磯,能和老朋友相聚,雖然僅是短短一晚,也非常珍貴。

隔天在小智家吃了簡單的早餐後便繼續上路,往洛杉磯前進,中午本來計畫到位於Roland Hights,小乖媽推薦的辛巴樂吃飯,結果好巧不巧老闆剛好回台灣探親,店關了休息,讓我鬱卒不已。後來在附近找到這家叫做302班的台灣小吃店,就進去吃看看。記得我點了炸地瓜給小賽,不過他不賞臉,我還點了臭豆腐、魷魚粳麵、一杯奶昔給小賽,兩杯珍珠奶茶給我跟小賽的爹。忘了小賽的爹點什麼了。東西當然沒有台灣道地,不過還是吃得很爽很飽,尤其是店裡熟悉的擺飾,與周圍客人服務生熟悉的家鄉音,那是在Buffalo找不到的。最後我又忍不住點了一包鹽酥雞帶在車上吃。

IMG_0253
302班的杯子。

IMG_0252

IMG_0257
那「合作社」三個字還真是喚起來不少往日回憶啊。

出發前我也跟柔柔探聽過洛杉磯好吃的地方,結果發現我訂的旅館走路就可以到知名的日本拉麵街Sawtelle。當天在逛完Santa Monica 大街後,我們到旅館check-in,之後便慢慢地往拉麵街走去,邊走還看到令人垂涎三呎的日式涮涮鍋,可惜對帶著一個兩歲兒的我們來說一點也不實際。最後我選了Hurry Curry of Tokyo,想說很久沒有在店裡吃咖哩了,結果有點失望,吃起來跟自己買咖哩塊來煮差不多嘛,還是應該去吃拉麵才對。唉。

行程第五天,也就回Buffalo的前一天,行程安排去長堤水族館。本來還約了幾位網友,結果陰錯陽差最後只剩下聆聆一家人如願成行。和Penny 一家人約在水族館裡碰頭,不費吹灰之力就讓我認出他們一家人了,雖然是第一次見面,或許是因為在網路上互動一陣子了,感覺一點都不生疏,夫妻倆個人都很親切很健談,一見面就很投緣。聆聆一開始比較害羞,過了一陣子竟主動來牽我的手,好可愛。

IMG_0288
小賽在水族館前追著鴿子跑。

IMG_0298
摸海星。

IMG_0316

非常謝謝聆聆一家人在百忙中抽空來當我們的導遊,水族館之行結束後又陪我們開車到Santa Monica海邊看日落,當天風有點大又有點涼,可是兩個小孩玩沙玩得好開心哪。

IMG_0319
在那裡我看到一個旋轉木馬,想說給小賽試試。剛坐上去沒事,可是一開始轉他就害怕地要我抱他下來,害我一整個過程都努力地扶住他,好不讓他摔下來。看來他還是太小了。

IMG_0331
認真地玩沙。

IMG_0338
跟聆聆手牽手走回車上,兩個人純真的笑容最是讓我們難忘。

看完美麗的日落,跟聆聆一家人約在San Gabriel的阿宗麵線吃晚餐,由於我們太過貪心,中途還繞路到Hollywood去,光塞車就花了不少時間,不僅讓聆聆一家人久等,我們也餓扁了。那天晚上我也是瘋狂地點了一堆:肉圓、麵線、珍珠綠茶、滷肉飯、燙青菜、排骨飯,再加上聆聆家點的菜,哇,真的吃得很撐,最後還打包剩菜回旅館。

IMG_0355

短短六天五夜的南加之行,見到了大自然的美景,與老朋友重逢,與新朋友相識,享受了想念許久的家鄉小吃,真的是太值回票價了。希望下次可以停留久一點,多吃一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