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其實也可以算是我們在蒙特羅的最後一天,因為我們明早就要開車回家了-我們的目的地是皇家山Mont Royal,那裡是住在城市裡的人週末烤肉郊遊爬山的好地方,還可以從山上俯瞰整個蒙特羅市。

其實是有公車直接載人到山上去的(Mont-Royal Station),不過我們決定最後一天行程不趕,用走的好了。其實路程不遠,不過因為背著小賽,腳程難免慢了一些,等我們到山上的小湖時已經兩點了。讓小賽下了走一走跑一跑吃一點東西,我們大人也去上個洗手間,然後繼續向前走。我們的目標是這一個可以看到蒙特羅市的景點。

IMGP6510

總算讓我們找到了,一眼望去風景果然很美。夜景一定更棒吧,可惜我們沒有辦法等到天黑。這個地方我第一眼看到就想起來基隆的中正公園。中正公園當然是沒有這裡美,不過感覺很像。一個大廣場,一個俯瞰城市景觀的所在。

IMGP6524
IMGP6525

上山容易下山難,這句話說得可是一點也沒錯!下山的時候兩腿不住發抖,最可憐的莫過於一路背著小賽的爹地了!他說他雖然平常有運動,體力還算不差,不過這樣一天下來,他還是腳軟。

這幾天來天天都像在趕場,晚餐都拖到八九點才吃,今天難得行程簡單,我們決定就早一點吃晚餐好了。我們決定到中國城去找吃的。蒙特羅的中國城就在Old Montreal的邊緣,我們撘地鐵到Place dArmes下車,走過去不到十分鐘就到了。雖然是大熱天,不過看到水牛城沒有的火鍋店,還是忍不住想要一觧嘴饞。

IMGP6556

吃完晚餐天色還未暗,我們又信步走到Old Port,這個地方跟幾天前來的時候一樣擠滿了人潮。我們難得地坐在公園邊的椅子上納涼,讓小賽任意地跑,丟石子。旅行的時候能夠這樣坐下來輕鬆一下,什麼都不想,不用為下一站是哪裡而傷腦筋,其實也蠻不錯的。

IMGP6561

最後一天也是睡飽了才起床,雖然很不情願離開,但是再長再美的旅程總是有結束要回家的時候。回程的路上挑了靠聖羅倫斯河邊風景比較美的路走,傍晚的時候在千島區的一個公園停下來休息,填一點肚子,小賽完了一下沙,追著海鷗跑,瞻仰一下湖邊太陽西下的美景,然後繼續回家的路。

IMGP6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