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的行程就比較children friendly了。一樣睡到太陽曬屁股才起床,匆匆吃完早餐便朝BioDome出發。這個地方是我在蒙特羅這幾天行程中的最愛景點之一。BioDome就位在Parc Olympic奧林匹克公園裡,這裡是一九七六年奧運的所在地。

在這個不算大,但是風格相當特殊的建築裡,從頭走到尾,你可以體驗到從熱帶叢林到副極區的氣候變化,觀察不同的植物景觀及動物生態。鳥兒沒有被關在籠子裡,而是在你身邊飛來飛去甚至走來走去,猴子在樹上爬來爬去,有時候還真的很難找到他們。館裡還有一個超大的水族館,除了許多不同魚類之外還可以看見水鳥潛到水裡覓食。當然,小賽最愛的莫過於副極區的企鵝了!

IMGP6436

IMGP6447


IMGP6463

IMGP6472

當天天氣相當熱,逛完BioDome本來想在到奧運公園其他地方逛,今天我們決定揹小賽,不用推車,想說他可以比較好睡午覺,結果他也只在我背上睡著約半個小時而已。有鑒於前一天傍晚的經驗,我們決定還是回旅館小事休息兩個小時。

等我們睡醒已經六點,趕忙坐上電車,因為要趕上最後一場的太空劇場(Planetarium)。我上一次看太空劇場不曉得是什麼時候的事了,不過記得是台中的太空劇場,印象中很大很棒。這一個太空劇場雖然比我期待地小了很多,不過還是滿足了我一點童心與好奇。小賽第一次坐在這種烏漆嘛黑的地方,一直把臉貼到我面前,像是想要努力看我的樣子。他也一直指著上方的螢幕說Moon Moon。小賽當時也不是唯一的小小孩,另外好像還有一個小北鼻,因為我們有聽到哭聲,小賽一聽到哭聲就說"baby cry!",也不想自己也是一個小不點。

當天的行程還算令人滿意,直到吃晚餐。那天晚餐在旅館附近的一家義大利餐館解決,東西煮地還不算差,只是我們剛一回到旅館,小賽的爹就喊肚子怪怪,沒多久我也開始肚子痛,當晚就這樣一直跑廁所,一整晚都沒睡好!出門旅行還吃壞肚子,真是倒楣啊!還好小賽沒有中標就是了。

讓我們拉肚子的餐廳
IMGP6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