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發現這種好地方,是在懷小賽的時候。孕婦裝的布料也沒有比一般女裝多到哪裡去,但是價格硬是貴上許多。不想花兩倍的價錢在只能穿幾次的孕婦裝上,但也不想屈就於穿大尺寸的衣服。

委賣店顧名思義,就是幫私人賣二手商品然後收取一定比例的佣金的商店。商品的種類涵括很廣,其中最常見的便是服飾委賣店,尤其是童裝、孕婦裝、以及晚宴服。賣童裝的委賣店通常也會有一些二手玩具及其他育兒配件如推車、汽車座椅等等。不過這些大東西通常安全性很重要,還是買新的有保障的產品比較好。

委賣店也有優劣的差別,好的商品皆經過嚴格挑選,不是一蓋接收,我最喜歡的委賣店賣的衣服都是有品牌,沒有破損或汙點的。不好的委賣店放眼望去跟垃圾場沒有太大差別。我大部分的孕婦裝都是在委賣店買來的,很多看起來就像新的一樣,不過價錢卻是原價的一半以下。


小賽的衣服也是,大部分不是親戚朋友熱心捐贈,就是我在委賣店買來的。童裝也沒有什麼時髦不時髦的差別,有些歲數的衣服穿在小賽身上還是很可愛。有些教堂也會有類似的委賣會,上週末我就去帶了幾件弔帶褲跟這件好可愛的外套回家。如果我不說,根本沒有人會知道這件外套是二手的。小孩子長得太快,一件外套一個冬天穿完就不能穿了,所以穿舊的衣服也沒什麼關係。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如果家裡有很多只穿了幾次,看起來還相當新的童裝,委賣店也許可以幫你賺一點錢回來喔!如果是知名品牌的,價錢還可以高一些。根據我之前在ebay上標童裝的經驗,Gap Baby,Oshkosh,Gymboree這些牌子都是很搶手的。

如果你有閒時間,ebay也是一個不錯的選購童裝的所在,我尤其喜歡標那種一次賣好幾件同樣尺寸不同款式的賣者,可以省下不少時間及運費。如果喜歡一件件挑選,委賣店應該還是比較方便划算。不過ebay有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用減價的價錢買到全新、連標籤都還在上頭的衣服。這種商品在委賣店比較少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