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賽第一張畫。在爹地的指導下用蠟筆完成。蠻有抽象派的意境喔?沒關係,只要不要畫到牆上媽媽的衣服上,什麼派都沒關係。:)

IMGP4470

小賽今天13個月大,雖然不過是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卻有一種小賽突然長大了很多的感覺。當然啦,開始直立走路本來就會給人一種「長大」的感覺。不過除此之外,小賽越來越能跟我們互動,爸爸媽媽不再是像在對牆說話。

首先,會把東西遞給我們。
IMGP4227

高興時做出的得意狀。
IMGP4259

招牌鬼臉,一面用鼻子發出呼氣吸氣的怪聲音。
IMGP4270

自己吃水密桃。
IMGP4463

IMGP4464

學爹地躺在地上休息。
IMGP4446

會走路後小子的活動力大增,看到新鮮的東西就一定要摸到不可,現在帶他上餐館像是上戰場,不是食物丟得滿地,就是想要下來到處跑到處摸。前幾個週末帶他去多倫多動物園,大部分時間都是爹地在抱,雖然有推車,不過當天動物園爆滿,在人群裡推車簡直是個累贅。又不能真讓他自己走,一下子不是跌倒,就是不見人影。
IMGP4311

後來我們決定試一試一種叫做baby harness的東西,其實就是像是狗鏈的東西啦,不過我們買的這一種還可以當作小背包用,所以看起來比較沒有那麼「嚇人」。(看到小賽背後的小猴子嗎?那個就是baby harness。)我個人超愛小賽背著小猴子的樣子。:)上個星期帶他去多倫多的皇家安大略省博物館時試用了一下,效果有限,一失力不當,小賽就會往後倒,有點危險。
IMGP4415

IMGP4412

爹地最近最得意的事,莫過於教會小賽踢足球了。小人的學習力果然驚人,只要示範幾次,一下子就學會了。
IMGP4441

IMGP4443

媽咪也有件小小的得意事,那就是幫小賽剪髮。之前牛刀小試,幫他剪了後面,這一次前面後面旁邊全都剪,而且是一個人來。小賽並沒有很合作,好像我在對他施加苦刑似的哭個不停。雖然不盡完美,不過我更有心得了,下次一定會更有信心。
剪髮前
IMGP4261

剪髮後,希望別再被誤認為女孩了。
IMGP4269

最後請大家觀賞一段小賽學媽咪搖尾擺臀隨音樂起舞的小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