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起床,餐桌上已經擺好香噴噴的可頌三明治,本來以為是小捲毛的媽咪弄的,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小捲毛的爹地上班前爲我們準備的。果然是新好男人呀!

今天的行程是先到Baby Gap幫小賽買頂帽子,然後到丹佛南邊開車約一個小時的Garden of the Gods。途中風景迷人,讓我跟小賽的爹地驚嘆不已。目的地名不虛傳,紅色的大岩石向山丘一樣聳立在緩緩起伏的地表上,我們還看到兩位勇猛的攀岩女強人。

IMGP3661 small.jpg

回到小捲毛的家時太陽都已下山,我的肚子餓得咕咕叫,門一開就看到小捲毛的爹地在廚房爲我們準備晚餐,真是令人感動。今天晚餐有小捲毛老爸的拿手義大利涼麵,烤羊排,小捲毛媽咪煮的Lemon Caper Chicken也是一級棒!

星期六我們兩家人匆匆忙忙地將行李打包,便向洛磯山國家公園出發。感謝兩位爸爸事前的計畫與地圖研究,我們順利地抵達了公園東方的入口Estes Park。在一家叫做The Egg and I的餐廳吃過一點午餐後,我們便開上山去。小賽跟小捲毛今天穿著小捲毛媽咪買的兄弟裝,兩個人又帶著同一類型的帽子,真是哥倆好。

看到峰峰相連的山巒,不禁讓我懷念起台灣美麗的山與海。從小在平地長大的小賽的爹地開起山路來有些神經質,不過小心總比大意好。這樣一路開,地表景觀慢慢改變,我們從針葉林向上攀升,海拔一路拔高,最後穿越林線,放眼望去只剩下苔原。這條公路是美國海拔最高的公路,山頂上的風景只能用breathtaking來形容,我們還看到一隻好大的土撥鼠還有在苔原上漫步的麋鹿。

IMGP3685 small.jpg
IMGP3706 small.jpg

根據本地人的經驗,這個地區的天氣通常是白天好天氣,下午三點過後雲開始慢慢增加,傍晚通常下雷陣雨,六七點過後又恢復晴朗。我們在山頂時已經是傍晚,雖然氣溫有點低,不過還沒下雨。我們家三口決定還是上一條山路走走,小捲毛有點流鼻水,所以他們家三人在車上等我們。可能因為海拔高,我走沒幾步就開始氣喘噓噓。路才走到一半,天色就快速轉黑,匆匆拍了幾張照片便趕快回頭。可惜為時已晚,雨點已經打下來。還不只是雨,是冰刨,小賽坐在爹地背後,頭上雖然有遮著,可是冰刨來得猛,我也不知道有多少效果。小賽爹地開始慌亂,口裡喊著「天啊!可憐的小賽。我們不應該逞強的。」小賽也開始啜泣起來。當時地表上完全沒有遮蔽,我們的身體是地表上的最高點,還好沒有閃電打雷,否則我們可能難逃一劫。冰刨加上強風,我們三個人連站都快站不穩,一心只想趕快回到車上,小賽爹地背著小賽,想用跑的都沒辦法。小賽一直哭,直到我握住他的手才停下來。我的另一隻手則是努力護著我的相機。

總算看到我們的車子,心裡鬆了一口氣,上了車還餘悸猶存。小賽好像有點被嚇到,除了吃奶之外什麼都不要。我只好一邊餵奶一邊幫他把溼透的衣服換下來。把車子的暖氣開到最強,半個小時後小賽終於睡著。我們預定的小木屋位於公園西側的Grand Lake鎮上,我們抵達時已經是八點多快九點,換下濕了的鞋子襪子,便等不及上餐館吃一頓熱騰騰的晚餐。

學到了教訓,第二天一早吃完簡便的早餐我們便趕快往爬山的地點前進,可不想再拖到傍晚下雷陣雨的時間。一路針葉林環繞,中途還穿插有小溪與大小岩石構成的地形,難怪叫做ROCKY mountain。走了一個半小時,停下來休息吃一點點心便往回走。到了山下溪邊小憩時,小賽竟然把他頭上的帽子摘了下來,我們還來不及阻止,小賽已經把它丟到溪裡去了。還好水流速度緩慢,小賽的爹地把它撿了回來。好險呀。

IMGP3819 small.jpg
IMGP3831 small.jpg

回到丹佛小捲毛的住處大家都已經疲累不堪。小捲毛的爸媽真是世界上最會招待客人的,儘管他們也累得不行,還是弄了一桌的好菜讓我們享用。當天晚上小賽也沒有睡好,哭了半個小時多才睡著,一整晚每兩個小時就醒來哭。我們好擔心他會吵到小捲毛一家人。小捲毛的爹還得上班哩。

隔天吃完早餐我們便開車到丹佛水族館,我這個當媽的似乎比小賽更來得興奮。水族館不大,不過裡面的設計不錯,雖然僅限於中小型的魚類,也沒有海豚表演,倒是有幾隻可愛的海獺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還有一隻老虎喔。

IMGP3909 small.jpg

在一家樸素簡單的日式餐館填完肚子,我們在丹佛市中心逛了逛。首先是丹佛國會廳-美國海拔最高的國會廳,引起我們注意的是國會廳周圍排了好多警車還有電視台播報車,一邊還用黃色的條子圍起來。肯定出了什麼大事。好奇一問之下才知道有個持槍的男子進入國會廳,要脅要取代州長的職位,在與州警對峙下中彈死亡,幸好沒有其他人受傷。哇,我們來得還真是時候!

IMGP3962 small.jpg

之後我們還繞到美術館周圍,幾個溜滑板的高中生請我幫他們照相。我們又逛到另一邊的商店區,最後打道回府。今天的晚餐也非常豐盛,有日式蕎麥麵還有各式各樣的炸蔬菜、炸蝦、還有炸魚。還有涼拌秋葵。每樣都口味道地,讓我現在想起來還非常懷念呢。

最後一天早上,小捲毛的媽咪又煮了一次好吃的番茄芹菜蛤笠湯給我們吃,真是貼心!匆匆吃完午餐,我們一家人依依不捨地向小捲毛及小捲毛的媽咪道再見,踏上了歸途。

回家的飛行沒有來時那麼順利,小賽一路沒什麼睡。從丹佛飛芝加哥那班飛機不知是氣流還是飛行員的技術不好,一直上下左右晃,害我頭暈想吐,小賽也哭了起來。我把眼睛閉上好减低暈機的程度,忽然間聽到小賽的爹地大吼:「…這不甘你的事!…」原來前方有位女士在抱怨小賽的哭鬧。她又接著說什麼「媽媽竟然在睡覺!」小賽爹地吼回去說因為我暈機。她才閉嘴。從芝加哥飛的那班飛機上幸好沒有人抱怨。

這一行真是感謝了小捲毛一家人熱情的款待,可惜太遠,不然能常常和好友相聚有多好啊。丹佛是個好地方,既有大城市的便利與多元,大自然的美景近在咫呎,氣候又舒適。如果將來打算換個城市生活,丹佛一定會在我考慮的名單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