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產期是6/12,6/13去做產檢的時候才開了一公分,雖然我沒有很急,不過還真希望誰能預告一下老三什麼時候來報到。醫師囑咐我去預約non-stress test,確認baby的狀況良好。於是我預約了隔天去另外一個醫師那兒作test。也遵照醫師指示開始請產假。

6/14/2011清晨的時候感覺肚子有時候痛痛的,半睡半醒中想:總算…

老公決定當天把孩子留在家,以防我們臨時得上醫院,也跟公公約好請他當晚留在我家過夜,萬一我們半夜得上醫院,小孩可以和他留在家。

作non-stress test之前,一家四口偷閒跑去吃韓國菜(兒子當然還是吃他的三明治)。早上幾個小時過去,沒有宮縮幾次。在醫生那裏做檢查的時候,有宮縮一次,結果baby心跳慢下來好多,害我緊張一下,他們也馬上迅速做了超音波,確定寶寶一切正常。

下午回到家我跑去睡了個午覺,五點多開始感覺陣痛有比較密集一點,起來吃晚餐,陪一下公公,準備送孩子去睡覺。十一點左右宮縮約7-10分鐘一次,可是一次只有30秒,我的直覺是還早,可能會痛一整晚。老公因為老二出生時的經驗所以特別緊張,於是打電話給我的醫師,我的醫師為了小心起見順著老公的意見,說我應該去醫院檢查看看進度如何。我便心不甘情不願地上醫院去了。

到了醫院作內診,我才開了3.5cm,果然如我所料:還早。被綁在醫院超不舒服的床上,肚子上因為綁著胎心音監視器所以行動姿勢都受限制,陣痛起來更是難過。一個小時過去,沒有進度。我跟老公抱怨說我想回家去。我的醫生因為正在另一個醫院為另一個產婦開刀,他叫住院醫師傳話給我,說他開完刀就趕過來,建議我留在醫院等他。護士也說他們可以把我轉到產房,比較舒適一點。我這乖乖的病人於是又認命了地留了下來。

產房的床的確是比較大一點,可是我的肚子還是得綁著監視器,此外,為了臨時給藥的方便,他們還要我接上點滴。因為我的堅持,暫時只插管子,但不注射點滴。可是手臂上插了個管子,無論如何還是添加我的不適。

半睡半醒,陣痛一來又醒來,這樣過了又一兩個小時,我的醫師終於來了,他做了內診,我只有開4cm左右。他說他七點左右就得離開去另外一個醫院,他當天一整天都有手術,四五點才會結束,照我現在的進度,可能最快也是中午才會生。如果我希望他接生,唯一方式是幫我人工破水,然而就算人工破水,也不能保證我三個小時內就會生產。和老公討論一下,我們決定順其自然。

到了早上十點十一點左右,距離陣痛開始快十八個小時,我實在累到快不行,陣痛強度快到我無法承受的地步,但卻沒有什麼進度,只有開5cm。想到還有一半的路程要走,我終於放棄一心想無藥生產的希望,請麻醉師幫我打無痛,好讓我可以休息補眠一下。

下午一點,住院醫師來幫我內診,6cm……下午五點,9cm…..終於!他們也傳話給我:我的醫師剛好結束當天的手術,正趕來我這裡的路上。看來我的小兔子堅持非我的醫生不可,硬是拖了一整天。我請麻醉師減低藥量,好讓我的下半身有一些知覺可以push。

護士將用具準備好,這個同時我感覺下體一陣溫熱,跟他們說我破水了。我的醫師過幾分鐘也總算出現,確認我已經十指全開,寶寶的頭也下來了。我雖然重新有些知覺,但還不能完全感覺到宮縮,所以只能遵照醫師的指示用力。不記得正確數字,但確定用力沒超過五次,就聽到老三宏亮的哭聲。爸爸剪了臍帶,護士馬上把他抱到我胸前。他看起來就像哥哥姊姊剛出生的模樣,溫溫熱熱的,看到他健康的樣子,我真是鬆了口氣啊!感謝上天保佑。時間6/15/11傍晚6:04,這一胎生了24小時。是誰騙我第一胎之後會跟生蛋一樣?(記取教訓:不到時候別太早上醫院,否則註定要打無痛。)

小羅馬人出生數據
體重: 7lbs. 8.3oz. (比哥哥大,比姊姊小)
身長: 20 1/4 in.
頭圍:13 1/2 in.

IMG_1228
兩天大。
IMG_1237
跟媽媽回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