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算是懷胎40週中最重要的超音波檢查吧!美國的婦科不像臺灣每次產檢都照超音波,所以我們是又緊張又期待。

照第一次超音波的預產期來推算,我昨天孕期滿18週又一天。希望寶寶健康,也希望他/她乖乖讓我們知道是他?還是她?

這次的檢查因為檢查寶寶從頭到腳的各項發展,所以花了一些時間,不過能多看肚子裡的寶寶幾眼,有哪對父母親會抱怨?老三跟哥哥姊姊比起來似乎特別好動,整個過程都在轉來轉去,踢來踢去。兩隻手都放在嘴邊,在吸手指頭了嗎?診所給我們的定格照片裡有一張寶寶嘴巴張大大的,像是在
打呵欠或是哈哈大笑!

換一個角度從寶寶的屁股往上照,不用技師開口,我們看到很明顯是男生才有的特徵。技師將影像定格,在旁邊打上boy,箭頭指向小雞雞。看來小賽將來不用擔心沒人跟他玩打打殺殺的遊戲了。事後想一想,我覺得這一胎想吃的東西跟懷小賽時有些雷同:特別喜歡吃酸的-柳橙,鳳梨,醃黃瓜…甜的倒是沒什麼興趣。

寶寶一切看起來很健康,是我們最大的安慰。近兩週來害喜情況只有偶爾出現了,希望接下來的孕期也都能順利。準備開始想名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