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四歲:
成長曲線大致跟去年相同,身高比平均值低,體重稍高於平均。看來挑食的毛病目前只有影響到身高。作了幾項視力聽力的測驗,除了對於超高頻率的部分有點疑問之外,其他都正常。有疑問的部份醫生懷疑是因為測驗是在接近傍晚,可能因為倦怠精神不集中所導致。明年再測試一次。醫生也看了他的牙齒,對我們的表現讚譽有加。

妹妹15個月:
三個月前因為血中含鐵量過低被要求每天給她兩次鐵劑。這次健檢特別又作再次確認,雖然尚未達到最理想的標準,不過醫生說只要每天給她有含鐵的幼兒維他命即可,讓我們鬆了一口氣!此外,鐵劑讓妹妹便秘的現象變本加厲,希望停止鐵劑的服用後會有改善。醫生也建議我們讓她喝prune juice。

成長曲線方面,身高31.25吋, 55th percentile;體重22磅,掉到25th percentile,醫生說剛學會走路的北鼻因為活動量大增,通常體重都會降低。頭圍48.5公分,95th percentile,難怪帽子已經在戴3-4小朋友的尺寸。

以上。有空再補近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