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帶小賽去他奶奶家時,他都很樂意給奶奶抱。不過最近一兩次,奶奶一抱就哭,兩眼淚汪汪地看著我,露出無辜的表情。我以為他可能只是餓了累了或純粹不想賞臉。害我覺得有點對不起奶奶。

上週小賽爹地對我反應,帶小賽去咖啡店溜答溜答,這位小姐看小賽可愛想抱他,結果也是一抱就大哭,一哭不止,小賽爹地只好匆匆帶他離開。小賽爹地臉皮沒媽咪厚,所以只要小賽在公共場所哭起來,他就一副想找地洞鑽的樣子。

上個週末我的小叔跟他美麗的未婚妻來拜訪我們及我的公婆,小叔在新年前夕來個羅曼蒂克求婚,所以這一行算是來和大家一起慶祝,順便秀秀她閃閃發光的兩克拉鑽戒。他們一到我家,我就興奮地把小賽遞過去讓他們抱,這小子完全不賞光,一換手就開始哇哇大哭,讓我無奈又不好意思。小叔的未婚妻對我說,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有些會有所謂的陌生人焦慮症(stranger anxiety),我才知道原來是這個原因。還好我們出去吃完飯回來,他好像比較習慣他們,還跟他們玩高聲尖笑的遊戲。

希望小賽能早日放下這個生人勿近的牌子,不然媽媽的手可是很累的呀。

小賽與叔叔及未來的嬸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