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和媽媽買給他的七歲生日禮物: Fujifilm Instax 210

有時候真不敢相信小賽已經七歲,開始當小二生了。買衣服的時候,從toddler區換到boy區,也一再提醒我:兒子真的不是小貝比了!可以跟他討論一些話題,也可以跟他說道理,但是無理取鬧的時候還是不少。

非常喜歡畫畫。很喜歡動手做勞作。今年生日買給他一個樂高組,完全可以自己照說明書組合完成,之後再拆散然後照自己的想像拼出各種不同的東西。

開始會唸故事給弟弟妹妹聽。吃飯時間會幫忙拿碗筷,幫弟弟妹妹拿吃的倒喝的。會幫忙收拾玩具書本。洗臉刷牙換衣服全都能自己來。自動自發方面可惜還有待加強。

喜歡攝影。所以媽媽買了一台類似拍立得的相機給他,不用等著媽媽上傳照片整理後才能去印出來。看看小賽用這台相機拍的照片,媽媽覺得還不賴。

運動方面,很喜歡溜冰。游泳也慢慢有進步,不再需要浮手。開始上體操課之後,喜歡爬來跳去的他總算有了個發揮精力的去處。

和爸媽一樣熱愛旅行看世界。

繼續學小提琴中,不過看他興致闕闕,媽媽考慮另作打算。

喜愛科學,最熱中研究化石,對史前時代的自然史最有興趣,出門一定到處觀察大小岩石,尋找化石的蹤跡。目前的志願是長大後要當個Paleontologist古生物學家兼攝影師,他說要去挖出從來沒被發現過的化石。

爸爸已經開始擔心他會因此遠走他鄉,擔心挖化石不是成家立業的長久之計,他比較希望兒子去當個研發機器人的工程師。我倒是"兒孫自有兒孫福"派,世界很大,機會很多,我相信孩子會走出一條自己的路。我也認為父母的視野不一定就沒有死角,也許孩子看見了父母所看不見的,父母的角色不應該是一昧的質疑,而是用心聆聽,一同思考,並給予無條件的支持鼓勵。

親愛的兒子,身為母親,我很清楚自己還有很多需要進步的空間,我們一起加油吧!